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07-05 16:57

    

  2018年7月5日上午,市教育局在401会议室召开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基教科长,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德育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基教科对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地做好中小学学籍政策宣传和毕业年级学籍业务处理,重点关注初三年级防流控辍工作。印发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小学校实地考察标准,要求各地各校对标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档案资料整理、暑期1+6活动、氛围营造等具体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是学校教育的应尽职责,要将文明校园创建与校园文化建设、德育教育工作结合,发挥学校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二是要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严格执行国家、省和市级文件要求,落实“四个严禁”,按规定的时间规定的程序做好招生工作,统筹保障流动人口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等特殊人群就学;三是要抓好期末工作,做好学校教育教学期末总结,举行散学典礼,召开家长会、安全主题班会、教职工大会,谋划好新学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