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在黄高校“文明校园”评估检查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07-19 10:30

    

  根据《市教育局 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18年“星级学校”和“文明校园”双创活动的通知》(黄教基〔2018〕19号)的工作要求,7月9日至16日,由市教育局高工委办公室和市文明办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对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和湖北理工学院四所在黄高校进行了市级“文明校园”评估检查。

  
  此次评估检查工作主要从材料查看和实地考察两种形式着手,检查各高校在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和阵地建设管理的具体情况。
  
  此次市级“文明校园”评估检查工作,得到四所高校的高度重视。各高校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文明标语处处可见。在迎检材料准备方面,湖北理工学院和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尤为突出,迎检材料统一印制,内容完备,条理清晰,装订美观。在交流反馈环节,市文明办雷慧仪科长指出,材料准备可以用提炼关键词的方式列出目录,使材料的条理更加清晰;另外,对于实在无法呈现出来的材料,应该用“说明报告”的形式加以解释,而不是留白。高工委办公室邓碧莲主任表示检查的目的在于以评促建,并对四所高校在材料准备以及迎检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级“文明校园”评估检查结果将由市文明办于八月份统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