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专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09-25 16:54

    

9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在401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专题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和学生问卷调查有关要求,并对其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地各校对标创建。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调整状态。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与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立德树人”“提高国民素质”精神之间的关系;消除抵触情绪,发挥学校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协同育人的作用,形成常态化的机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检,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和抓手,推动学校文化建设,提高师生文明素养。二是理清责任,对标创建。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标准,做好环境创设,整理好台账资料,落实报告制度,配合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三是落实责任,追责问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与文明单位挂钩,各地各校要落实责任,严厉追责问责。

各城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直属学校分管副校长、部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对标落实,真抓真管真做;补缺出新,展现本地本校的亮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