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市教育局举办2018年学校卫生健康与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09-27 14:4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学校卫生健康,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26日,市教育局在黄石一中举办了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规范操作培训会。


此次培训的方式有现场参观、专家讲解和学员测试,会议为期一天,当天,黄石五个城区219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亲临会场指导。



上午八点,参训人员参观了黄石一中食堂4D管理现场,黄石一中食堂负责人一边讲解好的经验和做法,一边为参观人员答疑解难。



参观结束后,市食药监局执法支队副队长杨华、市食药监局执法支队副队长陈晓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邓健,分别从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营养与食品安全、学校及托幼机构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该采取的有效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市教育局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将测试结果记入参训人员学习档案。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为下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