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10-09 17:11

    

2018年9月30日上午,黄石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暨表彰大会在黄石七中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关工委主任余旦溪,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可,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华中片区负责人刘虹宏,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廖国政、周勃等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李咏梅主持会议。

会上,余旦溪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廖国政主任宣读了表彰文件,刘虹宏主任对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解读。周勃主任就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安排了交流发言和成果展示环节,大冶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红兵、黄石有色一中副校长方晓阳、铁山第三小学尹艳老师分别代表先进集体、示范学校、先进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邀请了今年八月份参加全国比赛获得二等奖的黄石二中的潘昭、铁山小学的刘耀天同学进行了现场表演。李咏梅秘书长强调与会同志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精心部署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教育部表彰的4个“先进集体”:黄石市教育局、大冶市教育局、下陆区教育局、铁山区教育局;6个“示范学校”:大冶市金山店镇小学、黄石市武汉路小学、黄石市铜都小学、黄石市铁山小学、湖北城市职业学校、黄石市有色一中;4个“先进个人”:黄石市教育局林海燕、黄石市有色一中吴益民、大冶市大箕铺镇曹庭浩、黄石市铁山第三小学尹艳进行了颁奖。

徐可副局长指出,全市“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丰硕,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活动中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得到了锻炼、提高了素质、赢得了荣誉。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不断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育人功能和效果。他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关工委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活动目的,创新活动内容,保证活动时间,加强活动指导,确保育人时效。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