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12-05 17:42

    

为吸取阳新县“11.28”客车交通事故教训,根据市领导要求,12月4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运局召开全市校车安全工作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市校安办主任赵德安、市交运局、市交警支队和市车管所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校车办负责人。

会上,市校安办主任赵德安通报了近期全市发生的重大、较大交通安全事故,分析了当前校车安全工作形势,并对下一阶段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各县(市)区校车办负责人先后发言,总结了近期以来本地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当前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

针对各县(市)区校车办提出的问题,市交运局、市交警支队和市车管所负责人都作了解释,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承诺与教育部门积极协作,共同维护全市校车安全。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肯定了各部门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要认真吸取阳新“11.28”客车交通事故,迅速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要严要求、高标准、全方位、无死角、真销号,做好排查整治工作;二是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履职,切实压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对照《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湖北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规定,查找不足,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三是各地要下大力气,解决目前黄石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特别是要推进校车监控平台建设,解决校车违规跨界接送问题,严禁准驾资质不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