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直机关“重温经典 不忘初心”诵读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12-14 15:00

    

12月11日,由市直机关工会、市直机关团工委、市直机关妇工委主办,市教育局、市纪委、黄石日报社和市财政局协办的市直机关“重温经典 不忘初心”诵读比赛决赛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此次诵读比赛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是对机关干部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开展这项活动旨在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机关环境氛围,切实增强全市广大机关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激励市直机关青年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勇立潮头敢担当、振奋精神干事业。本次活动也让各机关干部从中华优秀传统中汲取了营养,从国学经典中陶冶情操,净化了心灵,激发了工作活力。

本次大赛共有21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采用朗诵的形式,将中华经典以及现代经典名篇的深刻内涵和艺术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表达了选手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展现了机关干部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最终,12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市教育局组织了第三片区的比赛活动,选送的三名教师黄石一中纪娅妮、黄石三中涂荣和黄石有色一中余晓燕表现出色,分获决赛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