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方向 打造党建+育人特色品牌 ——我市召开2018年度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12-20 11:17

    

12月20日上午,我市2018年度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在大冶尹家湖中学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市2018年度初中教育教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主持会议,大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昭焱致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通报了我市2017-2018学年初中教育教学工作考核情况,对23所获奖学校进行现场颁奖。大冶市教育局、阳新县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局、黄石十四中教育集团、黄石十六中、有色中学、铁山一中分别从农村学校建设与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联片教研、办学模式改革、德育品牌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肖惠东作了2018年我市度初中教育质量分析报告,指出当前校长办学思想和教师教学理念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校长端正办学思想,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人,脑中有法,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教师强化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理念,做到眼光长远,教法灵活,教学行为规范。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深入分析了我市2018年度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要求各地各校认真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抓实精细化管理和有效教学。她强调,要牢固规范意识,落实“三个标准”,力推“三全”育人,完善优化三级课程,提高教育精细化管理;要把握改革方向,深化办学模式改革,推进用人机制改革,实施督导方式改革,实现教育教学的动能转化;要突出创新模式,夯实教育信息化基础 ,实现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手段深度融合,建立教育绿色评价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

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刚表示,大冶市将进一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大资金投入,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加快大冶市教育现代化进程。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县两级教研、招办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部分初中学校校长、教研员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讲话

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刚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肖惠东作专题报告

大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昭焱致辞

参观尹家湖中学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黄石市2018年度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

23所学校受到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