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检校共建”暨 “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12-24 16:21

    

12月19日,“检校共建”暨“法治副校长”聘任启动仪式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莉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出席仪式。

会议指出,“检校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取得可喜成绩,黄石五中、富川中学、铁山小学等学校先后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稳步推进,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法治意识,有力推进了学校法治建设。

张足意表示,教育部门将提高认识,把“法治副校长”制度建设作为法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制度建设中教育部门的应尽职责;加强协作,确保“法治副校长”制度建设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协同检察机关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梁莉强调,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要深化共识,进一步凝聚行动力量,认真贯彻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建立健全“法治副校长”和“检校共建”机制,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监督职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提质增效,进一步担当检察护航责任,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吸收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共同参与,开展青少年想听、爱听、有用、有效的法治教育,让青少年走得更稳、更好;要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深化与教育、公安、法院、司法、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根据任职学校的法治需求,开展个性化法治教育服务,共同以法治力量护航、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黄石未来高质量发展储备优秀人才贡献检察力量。

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等14名资深检察官先后上台,从各自对口的黄石二中等14所学校的校长手中接过红色聘书,正式开始肩负任期5年的“法治副校长”职责。据悉,全市检察机关已有93名领导干部和资深检察官担任各校“法治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