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名师读经典节目》在黄石电台FM101.2频道开播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12-21 16:22

    

中国汉字和古诗词是祖国文化宝库中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财富。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感受中华文字和诗词的魅力,提升全市中小学生人文素养,市语委、市教育局11月起,组织开展“黄石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古诗词读写大会”。在本次活动中,市教育局同步策划了《名师读经典》栏目,本栏目共策划24期不同学段内容节目,其中小学10期,初中10期,高中4期。

12月18日,第一期《名师读经典》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特级教师朱知慧老师带领两名中山小学的学生共同朗读、赏析经典篇目。《名师读经典》栏目正式启动后,每周周二、周四的中午12点,节目将通过黄石广播FM101.2频道与听众见面。市语委、市教育局希望通过《名师读经典》栏目,让全市中小学学生和家长更便捷的学习了解古诗词文化,以达到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提升全民阅读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