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展示“三访三抓三评”活动成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1-06 19:42

    

第一篇章:项目拉练

2019年元月3日,市教育局开展党建、德育、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拉练活动,组织参观了8所直属高中党建引领先锋校园和“三校工程”创建情况,足迹遍及了市区各大城区。活动现场拉练、现场点评,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市委组织部机关事业党建科科长袁芬受邀参与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德育副校长、党办主任、德体卫艺处主任,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展示“三访三抓三评”活动成果234.png 

 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展示“三访三抓三评”活动成果240.png 

第二篇章:专题研讨

2019年元月4日上午,分两个专场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开展党建工作专题研究;组织各直属学校(单位)校长、德育副校长,开展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专题研究。大家结合全教会精神,围绕当前的困难和困惑交流了各自的探索和实践,探讨了解决的路径和方法,交流了拉练活动体会。会场气氛热烈,发言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效果。

 

第三篇章:书记述职

2019年元月4下午,召开局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可主持会议。局直属学校(单位)黄石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有色一中、特校、教科院、考试院、校安办、信息中心13名党组织书记先后述职,汇报了本学校(单位)2018年党建工作成效,并就本学校(单位)党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工作打算。参会人员根据每位述职人员述职情况,认真填写民主评议表进行现场测评。

 

 

 

 

 

第四篇章:总结提高

2019年元月4下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做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结合2018年度党建、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做宣讲报告。直属学校黄石二中、七中2名校长代表,分别结合全教会精神,就沪杭学习所得做了交流发言。

张局长全面总结了我市教育系统开展的“三访三抓三评”活动工作情况,对直属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她就深入贯彻落实全教会精神,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的学校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把牢方向,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这一固本工程;二是关注民生,坚持不懈抓好立德树人这一满意工程;三是攻克难点,坚持不懈抓好深化综合改革这一战略工程;四是抓住关键,坚持不懈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

第五篇章:编辑成册

2017年春,市教育局党组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三访三抓三评”活动,坚持“党建引领 先锋校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市掀起了大走访、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评教学、论教育的热潮。

经过两年来的实践与探索,通过三访,访出了良方益策、访出了民意人心、访出了思路和信任;落实三抓,抓住了牛鼻子、抓实了责任田、抓出了效率和实力;推行三评,评出了社会影响、评出了价值导向、评出了公信力和满意度。通过在全市教育系统征集党建经验、典型案例、家访故事千余篇,后经筛选整理形成了“三访三抓三评”系统成果,编辑成书分别为《新引擎·新高度——党建引领 先锋校园》《教育细节的力度——典型案例剖析》《育人原点的温度——家访故事荟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