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2019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2-25 08:57

    

 

近期我市顺利开学,近34万中小学生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全市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校园里呈现出生机勃勃、繁忙有序的新气象。

2月15日-3月1日,市教育局将组织6个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和直属学校开展开学工作专项督查,主要督查开学准备、安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从目前督查的情况来看,我市部分中小学用体验式、个性化、重实践等新式寒假作业代替传统的寒假作业本、复习题、写日记,多所学校组织开展了“假日达人秀”“理财小能手”“好书推介会”“健康小达人”等展示活动,让孩子们以不同的形式,展现自己缤纷多彩的寒假生活。各学校按照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学校和家庭广泛开展以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开学教育,使广大中小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