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吴锦市长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3-11 10:03

    

 

37日星期四,市政府市长吴锦同志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上午,吴市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广场路小学、英才学校、黄石三中、沿湖路小学、龚家巷小学、黄石一中、鹏程中学、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黄石实验中学、黄石二中,听取了各地各校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并向战斗在教育战线的老师、管理者,教育工作者表示了慰问和感谢。

下午,吴市长一行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听取了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和黄石港区政府、开发区党工委、鄂东职教集团、黄石二中等主要负责人的汇报。

吴市长指出,黄石独特的城市建设发展模式,即以矿兴市,先有矿,后有市,先有生产后有生活生态,产生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不均衡不充分现象,这个现象极为突出。我们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需要教育资源的有效供给,但这方面离我们的需求差距还很大,尤其是硬件建设压力大,任务重。但是我们的教职工精气神很足,都在克难奋进,把学生当做中心,认真践行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竭尽全力谋求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吴市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教育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全市教育系统紧扣全市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先锋校园,立足教育行业特点,聚焦“立德树人”,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办学条件迈上新台阶,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素质教育取得新成果,师德师能实现新提高,治理水平有了新提升,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再接再厉,进一步书写黄石教育人民群众的“满意之笔”。

吴市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教育科学、创新、内涵、高质量发展;二是呼应“五大转型”,科学合理优化学校布局;三是整合利用各类资源,扩大教育投入,在上争、外引、广联、深改、内生、精管六个方面加强,扩大教育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问题;四是探索教育规律,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做到教书与育人、言教与身教、传道与解惑、知识与能力、继承与创新、校内与课外“六个并重”;五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办学水平;六是加强“四有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队伍积极性、创造性;七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合力推进校园安全,打造平安、文明、智慧校园。

最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表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系统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不懈努力。全市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吴市长讲话精神,2019年全力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三个坚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加快“三大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三是深化“三项改革”,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四是实施“三大工程”,全面提升素质教育水平;五是打造“三支队伍”,培养高素质教育人才。六是狠抓“三级督导”,全面提升教育治理水平。恳请市委市政府、市直各部门切实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真正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市教育局将根据吴市长的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月8日,为迅速贯彻落实吴市长提出的七点意见,市教育局制定了35条具体措施和定期督办机制,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单位)的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市政府交办的任务。

副市长李丽,副厅级干部苏梅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萍等参加调研,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督查室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