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3-19 15:18

    

 

314日下午,市教育局2019年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会在局401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体卫艺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市教育科学院体育教研员、艺术教研员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副局长邱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室负责人余泽忠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8年我市教育系统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并对2019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县(市)区教育局体卫艺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逐一发言,总结交流了2018各单位体卫艺工作经验。随后,会议安排教研员就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和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做了专题培训

邱治国对各县(市)区、各直属学校2018年在体卫艺(国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工作中的不足也提出了建议。他表示,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体卫艺工作亮点纷呈,一是青少年体育工作成绩突出,二是美育工作持续推进,三是卫生健康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四是国防教育工作备受肯定。

会议指出,2019年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靠前指挥,把体卫艺工作放在中心位置,特别要重视开展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坚决增强我市在近视防控工作的时效性。会议还对2019年体育技能大赛、校园足球、国防军训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活动和卫生专干培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