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健康中考 有我同行——2019年黄石市城区初中毕业生健康体检顺利进行中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3-21 16:42

    

 

318日,2019年黄石市城区初中毕业生健康体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此次体检工作将历时7天,城区在籍初中毕业生将在各校进行体检。

本次体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组织城区医疗机构共同开展工作负责监督指导。本次体检项目包括问诊、内科、眼科、口腔科、外科、身高体重、生理功能指标检查、血压。体检完成后,各医疗机构将学生体检结果录入数据库,完成各学校2018-2019学年度学生健康管理工作总结和体检结果分析报告,并根据分析结果向学校提出针对性预防干预措施。各医疗机构根据患有免(缓)考疾病类型的考生体检结果填报体育考试免(缓)学生个案表于当日将个案表上报给市疾控中心公卫科市疾控中心负责健康体检工作的统计、汇总、分析,并根据体检结果向市教育局提交不适宜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名单。

为做好今年的中考体检工作,市教育局联合市卫计委制定了具体的体检方案及详细的体检日程安排,要求各校认真布置体检场所,充分准备体检器材;同时选调责任心强、工作认真、业务熟练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工作组,统一了体检方法及标准,进行了体检前培训,督促体检组人员熟悉和掌握《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手册》标准,为给学生提供准确的体检信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