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播种希望与未来——湖北省2019年义务教育教师招录 巡回报告分享会在湖北师范大学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4-12 17:10

    

4月10日上午,在湖北师范大学教育大楼报告厅召开了播种希望与未来——湖北省2019年义务教育教师招录巡回报告分享会。省教育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张彦昌、一级主任科员马彦格,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等部门负责人,湖北师范大学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部分大三大四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会上,雷儒金同志致辞欢迎巡回报告团。他指出,长期以来,湖北师范大学坚持师范教育特色的办学定位,把培养面向基础教育、走向基础教育、扎根基础教育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作为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他要求各学院以及各位毕业生们要加强思想重视,认真落实;要精心组织,做好服务;要了解政策,认真准备。张彦昌同志在讲话中为在场大学生们系统讲解了义务教育教师招录的相关政策,充分肯定了湖北师范大学在这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为学校继续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义务教育教师招录巡回报告团的五位教师代表先后作了分享演讲。2012年毕业于汉口学院的谢薇,主动选择前往随州市淅河镇高岗村金屯小学任教;交通靠“风火轮”,寝室是“水帘洞”,在艰难卓绝的环境里,她使用“快乐教学法”点燃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湖北师范大学2013届毕业生李蒙,毕业后前往荆州市公安县闸口镇友爱小学当老师,她带着孩子们研学旅行,走出村里的仅有的一条小路,去看外面的世界;黄石市阳新县浮屠镇荻田中学副校长柯文平,2005年毕业于孝感学院园艺专业,和同为园艺专业的妻子“从园艺到园丁,一起育桃李”,夫妻携手共进,共圆乡村孩子们的读书梦。他以幽默风趣方式讲述与妻子的园丁之路,引得在场人员掌声不断。

在我省面向全社会招聘9945名义务教育新教师之际,这场分享会让我们领略到新时代的乡村教师不再局限于单一的陪伴,而是更会借力,把更多优质的资源带给学生;让我们看到用大爱点亮乡村孩子梦想的教师们不忘初心的崇高师德,更欣喜地看到了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的日渐壮大

(0410)播种希望与未来8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