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4-26 10:25

    

4月25日下午,中共黄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丽萍,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萍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宣读了成立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审议讨论《中共黄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黄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及《中共黄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张足意介绍了我市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及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六名不同学段的思政课教师代表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当好学生引路人等问题介绍做法、提出想法和建议。

李丽指出,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主要目的一是建立健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校思政工作;三是交流学校思政工作经验,研讨如何开好学校思想政治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钟丽萍要求,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注重统筹推进,不断加强对全市教育系统的指导监督。各成员单位和各学校要明确任务、完善举措,不断强化学校党委对学校思政工作的主体责任,逐步形成市委统一领导、学校党组织主抓、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的思政工作大格局。

钟丽萍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创新发展“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和“环境思政”,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三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同时,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相关部门、学校要按照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积极落实改革任务,做好师资、经费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推进。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6家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在黄高校党委书记,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鄂东职教集团、各直属学校(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在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负责人,市教科院政治教研员以及各学段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11111_DSC4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