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创文工作部署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4-25 08:25

    

4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工作部署会。


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通报了第一季度检查问题清单,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和档案资料准备有关要求,部署了系统内部常态化创文交叉检查工作安排。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对我市教育系统下一阶段的创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要将会议要求传达到位,要站在讲政治的角度认识创文工作,认识到创文是教育者的职责,是培养现代文明人的需要。二是明确问题,有的放矢。要统一思想,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重点解决好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学校保安制度、档案资料准备等工作,配合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三是形成机制,常态开展。要实行例会制度、台账制度、督查通报制度,落实“三个一”,即一段时间开一次例会、一段时间清一次台账、一段时间组织一次督查,常态化开展好各项工作。


各城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直属学校分管副校长、交叉检查工作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创文工作部署会4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