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市教育局举办2019年全市学校安保工作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4-29 10:1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园风险防控能力,4月26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在黄石一中举办2019年全市学校安保工作培训活动。

4月26日全市学校安保工作培训97.png

全市学校安全保卫管理人员和保安队长共计2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授课,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一级警官王君,结合《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全国校园安全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学生人身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严峻形势、问题短板和防范措施。第二阶段为现场观摩,在黄石一中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训人员参观了该校食堂4D管理现场、学生宿舍、消防体验站、学校门卫等重点区域,该校具体负责人员一边讲解本校好的经验和做法,一边为参观人员答疑解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巩固学习成果;二是认真传达学习,扩大培训战果;三是深刻自查整改,深化学习效果。

今后,市校安办将不定期开展突访暗访,查看各单位培训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