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召开民办高中学校办学水平综合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4-29 10:17

    

 

4月26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民办高中学校办学水平综合评估工作部署会议。市、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民办高中学校校长及分管校长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督导办、高成职教科介绍了评估工作的实施背景和具体的工作安排。本次评估聚焦民办高中学校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以及各级各类教育方针政策的情况,从“办学方向”“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学校管理”“办学成效”等五个维度进行评价,分自评自查、实地评估、集中反馈、督促整改等四个阶段进行,通过综合评估,引导全市民办高中学校自我审视,自我评价,自我完善,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效果。

会上,市督学童文清对《黄石市民办高中学校办学水平综合评估标准(试行)》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每一条指标体现的相关教育政策法规要求,并对如何抓好责任的分解和具体指标的落实进行了指导。童文清还从督学的角度,提出三个观点与大家交流,一是正确处理监督与指导的关系,评估工作要体现依法督导,悉心指导。二是要处理体检与治病的关系,体现“督”“”导”并重的原则。三是处理好标准与标杆的关系,学校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达标这一层次,要主动地追求新的突破,实现办学水平质的飞跃。

最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讲话。她强调,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高度重视民办教育的发展,要以此次评估工作为着力点,摸清民办教育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发展思路,为市级层面出台支持办好民办教育的相关政策做好调研,为进一步优化我市高中学校布局,确定民办高中教育发展定位打好基础。在全面深化教育督导机制体制改革的背景下,要切实让教育督导工作“长牙齿”,推进刚性督导。各民办高中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质量意识,要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对标管理,着重解决好新课程背景下的条件保障工作。市、县两级要加强管理过程指导,通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结对帮扶、专题培训等方式,助力民办高中学校质量发展,为民办高中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1556504099761052.jpeg

155650409941977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