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2019 年中国小篮球联赛(黄石赛区)圆满结束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5-06 15:06

    

为响应中国篮协推广小篮球联赛的号召,推动我市青少年篮球运动进一步广泛开展,4月27日—5月4日,黄石市教育局、黄石市体育局联合举办了2019年中国小篮球联赛(黄石赛区),同时也通过赛事的举办对我市的篮球后备人才水平进行了摸底统计。

此次小篮球比赛使用指定的小型篮球、球场及栏架,用专门制定的符合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比赛规则来组织比赛。中国小篮球联赛黄石赛区,设U8男子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和U12女子组五个组别,市级比赛的优胜队伍将晋级后期举行的省级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的66支队伍558名球员参加比赛,经过精彩角逐,最终产生了各个组别的一、二、三名。邵婷婷篮球训练营雄狮队、众邦体育队、中山小学中山狼队、大冶体育公园队、广场路小学女篮队分别荣获U8男子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冠军。

通过制定标准,整合资源,我市大力普及推广小篮球运动,让少年儿童在篮球这项集体运动中体验快乐和挫折,学习到信任、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形成完善的人格。通过赛事的举办对我市的篮球后备人才水平进行摸底统计,还能促进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更好地推动我市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