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市防震避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黄石十六中举行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5-10 08:40

    

 

5月8日上午,湖北省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黄石市防震避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黄石市十六中举行,湖北省地震局领导及黄石市政府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防震避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上午9时30分,演练开始。在山崩地裂的咆哮音效过后,警报车拉响警报,短短几分钟之内,黄石十六中1000名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到了操场。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市消防救援支队、黄石蓝天救援机动队、西塞山区医疗救护队、人防地震救援队等立即展开行动。“被困”同学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稳稳着地,医疗救护队则紧张地对“伤员”进行救护。9时57分,“灾害”现场基本清理完毕,校园教学和生活秩序恢复正常,演练阶段圆满结束。

演练活动后,2019年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目的是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启动仪式期间,防震减灾领导小组领导向十六中学生代表赠送了相关科普读物。

活动最后,省、市领导和全体师生参观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和科普咨询,黄石市人防办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参观讲解,并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明显增强,深入推进防震减灾工作融合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