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2019年黄石市职教周暨第二届“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月”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5-10 17:25

    

今日,由黄石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鄂东职业教育集团承办,黄石日报社全媒体支持的2019年黄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二届“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月”活动正式启动。时间持续一个月。

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期间,会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成果,展现职业教育的成绩与风采。

今年,将有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湖北工匠”宣讲、黄石产教融合发展座谈会3大特色活动。

其中,今年的“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月”活动将有35个体验项目,相较于去年有大幅度增加,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的智能制造无人工厂、人机协作——机器人体验、体验无人驾驶的奥妙等新兴人工智能项目,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互动性;湖北城市职校的心肺复苏、量血压等项目可让大家学习一些急救常识;黄石艺术学校的彩色剪纸制作、木制相框架制作等项目可以充分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还有黄石女子艺术学校的美妆课程、餐巾折花等项目都极具实用性和体验性。另外,为了方便广大中小学生开展职业体验,举办方制作了第二届“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月”活动服务手册,学生可通过该手册了解体验项目信息以及注意事项。

据了解,本届体验月的体验项目以立足专业特色,对接黄石产业。体验活动将注重贴近生活,适合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体现专业特点、校园文化特色,体现职业教育专业的时代性、职业性和应用性。以体现新技术、新产业特点的技能类职业体验项目为主,充分展现职业教育紧随时代发展,服务产业发展的特色与功能。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

除此之外,今年还将开展“湖北工匠”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湖北工匠”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树立学生职业自信和成就感。

黄石产教融合发展座谈会将邀请黄石域内大中型企业分管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部长,聚焦黄石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探讨产教融合深度推进方式方法,共育技能人才队伍,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产教融合型城市,化解企业用工难题,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