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月”活动走进黄石女子艺术学校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5-21 08:23

    

“看,我捏的皮卡丘好看吗?”来自黄石二十一中904班的柯龙财对自己创作的作品爱不释手。

5月18日上午,2019年黄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二届“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月”活动走进黄石艺术学校,黄石二十一中105名初中生,参与了六大职业体验,感受艺术教育魅力。

体验六大项目

为让初中生们在短时间内更多地进行特色专业精华体验,来访的师生们在黄石艺术学校的精心安排下,边“观”、边“听”、边“试”、边“做”,兴趣盎然,不亦乐乎。

该校设置了六个职业体验项目,分别是:纸花窗花制作、超轻黏土制作、画脸谱、餐巾折花、化妆美甲、青春期皮肤护理。

在体验区,超轻黏土制作受到体验学生的欢迎。“你看这是我捏的多肉植物,还有小绵羊,我以前就对手工很感兴趣,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黄石艺术学校的专业课中有很多课程,我真的很喜欢。”黄石二十一中902班的陈子函告诉记者。

“打底、画眉、眼影等等,原来化妆需要这么多的步骤,还要看模特的脸型和五官。”体验完美妆课的903班学生程南思瑶说,通过这次体验,她对化妆产生了兴趣,收获很大。

在皮肤管理课程上,老师在讲台上将正确的护肤流程、正确的祛痘方法,用ppt的方式为同学们仔细讲解,而台下,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我从去年开始脸上就长了一些痘痘,很烦恼,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听了这节课我学到了不少祛痘知识。”902班的田运洲告诉记者。

学生开拓眼界

短短半天的体验,让学生们受益无穷。学生们积极参与实践,每个人还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让此次带队的二十一中的老师们都很欣慰。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学生开拓眼界,了解到自己的职业兴趣,从而规划职业生涯。”黄石二十一中团委书记邓秋兰表示,希望类似的体验活动能多举办一些,让学生体验更多项目。

据了解,手工制作是学前教育的一门重要课程,幼儿教师制作教具也是一项重要技能,作为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黄石艺术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每年为我市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幼儿教师。

“初中生到职业学校进行职业体验,拉近了职校和初中的距离,对学生未来的职业选择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他们埋下未来职业梦想之树的种子。”黄石艺术学校校长孙僕介绍,“通过一项项艺术项目的体验,提高学生们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感受艺术成就梦想的美好。学校也通过此次职业体验让课堂里的初中生们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为这群孩子们搭建职业意识培养平台。”

(第六篇)105名学生与6种职业“亲密接触”45.png

餐巾折花 

(第六篇)105名学生与6种职业“亲密接触”56.png

窗花制作 

(第六篇)105名学生与6种职业“亲密接触”67.png

画脸谱 

(第六篇)105名学生与6种职业“亲密接触”77.png

纸花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