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5-23 08:59

    

 

5月22日上午,黄石市2019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主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局领导还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忠林,副局长邱治国、周汉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大冶市、阳新县教育局、市(县)考试招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城区各考点学校主考、副主考及报名点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勇跃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考试工作要求,大冶市教育局、阳新县教育局、考点学校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要坚持“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原则,促进考试公平公正,确保考试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高考”“和谐高考”的目标。

赵忠林指出:一是讲政治,严格落实招生考试安全政治责任;二是促公平,坚决维护招生考试公平公正;三是抓监管,严肃招生考试各项纪律。

会上,张足意与各考区、考点学校签订了《2019年普通高考目标管理责任书》。她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保持高度警醒。2019年是政治大年、改革大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大事、喜事多,6月7日端午节、8号星期六,许多敏感事件的节点都与高考交织重叠,考试风险防范任务重,安全稳定保障要求高。二是切实拧紧关键环节,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抓住关键要素、关节环节、夯实责任。三是切实严守纪律红线,营造考试风清气正的环境。要以对历史负责、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为全社会、我们的家长学生、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对考点学校进行了考试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