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7-01 17:40

    

7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局九楼会议室隆重举行,120余名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国旗下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惠东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先锋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的决定》,授予了黄石一中行政党支部等14个支部为“先锋党支部”称号,授予邓洁等55名同志为“党员先锋岗”称号。黄石三中罗威代表先锋党支部、黄石二中郑晓梅代表党务先锋岗、黄石有色一中方晓阳代表管理先锋岗、黄石七中刘静平代表教学先锋岗、黄石特校郑璐代表师德先锋岗、黄石四中张军代表教育扶贫先锋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先锋党员为标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争当教育改革发展先锋。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可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徐可同志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是不忘初衷,矢志不渝永葆党的先进本色;二是坚定信念,始终坚守教书育人的宗旨;三是牢记使命,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四是务实重行,抓紧抓牢基层党建工作,着力解决党建与教育“两张皮”的问题,着力深耕党建+功能,大力提高党建效能,扎实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汉桥同志主持会议,最后就抓好党的建设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见行动、造声势,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98周年各项活动,对各单位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二是要抓重点、见成效,认真开展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党支部、党小组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以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巡察整改、优化营商环境等为抓手,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教风,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坚决打好打赢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不断巩固拓展全市教育系统作风整顿工作成果;三是要强措施、赶进度,全面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以“党建引领 先锋校园”为主题,继续开展“三访三抓三评”活动,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学习品牌”“服务品牌”“红旗党支部”等创建工作,凝心聚力助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