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赴结对帮扶村枫林镇湖田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大走访、访民情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7-08 15:57

    

7月5日下午,黄石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其他党员同志踏着热浪来到湖田村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主题党日暨大走访、访民情活动。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可主持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市教育局政工科科长程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考察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讲话精神,市教育局机关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胡三木围绕“帮扶再压实 情况再熟悉 收入再核实 政策再宣传 感情再增强”五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为全体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核查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对近期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要坚守初心,不忘帮扶责任。湖田村虽已经脱贫出列,但全体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做到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监管,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二是担好使命,不忘政策宣传,一定要围绕政策宣传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继续开展大走访进行问题大排查,做好“四个清零活动”。三是细致入微,不忘查缺补漏。扶贫工作一定要精益求精,围绕“三率一度”认真核实贫困户收入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严防漏评、错退情况的出现,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后,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一对一走访慰问,严格落实“四个一”活动要求,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为贫困户打扫卫生,开展“美化家园”行动;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并为贫困户送去电风扇实现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