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一行赴共驻共建社区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7-25 16:52

    

7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冒雨赴共驻共建社区师院社区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惠东陪同。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调研师院社区95.png

张局长一行首先查看了师院社区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社区党建文化等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磁湖街道、师院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磁湖街道师院社区辖区内55栋楼房楼道杂物目前全部清理到位并粉刷干净,完成立面粉刷6200平方米;拆除背街小巷伸缩雨棚和破旧雨棚13处,一店多招6处,拆除9处违章建筑300余平方;完成电线、网线捆扎2200米;完成路面破损修复3处600余平方,清理人字沟、杂草1000余米;完成渣土及垃圾清运105汽车;规范停车位136处,非机动车位2处;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责任牌245家;定做各类公益宣传栏、宣传喷绘、宣传饰物600多块并覆盖全社区。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调研师院社区534.png

肖惠东副局长认为师院社区创文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同时他也希望师院社区要补齐短板,因地制宜,工作更接地气。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调研师院社区721.png

张局长充分肯定了师院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班子队伍建设、社区文化、硬件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赞扬。她指出,社区创建涉及我市创建工作大局,要排除万难,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她强调,一是要结合实际,积极服务于黄石港区委的中心工作,打造红色物业品牌,树立无私奉献意识;二是要发挥优势,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多开展义教、“名师工作室”“爱心妈妈”等活动;三是要补齐短板,围绕居民需求,多开展“爱老敬老”活动;四是要加大宣传,及时总结社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做法,通过各种途径推广经验,形成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