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树人使命——市教育系统参加《湖北教育》通讯员培训活动纪实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8-05 17:17

    

2019年7月29日—8月2日,由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主办,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长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协办的《湖北教育》第十七届通讯员培训暨第四届教育新媒体发展论坛,在美丽的宜昌市长阳县成功举行。著名教育专家、省内各地通讯员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市共选派了55名通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会上,宜昌市、长阳县教育局等相关领导首先致欢迎词,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总经理李斌宣读表彰决定,入会领导先后为宣传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全省共有48个单位被评为“2018-2019年度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56人被评为“2018-2019年度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349人被评为“2018-2019年度优秀通讯员”。我市陈剑锋等3人获得“2018-2019年度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朱青松等14人获得“2018-2019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黄石市教育局、大冶市教育局、阳新县教育局获得“2018-2019年度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图片2.png

教育学博士、副教授于维涛以“打造高品质学校的辩证思考”为题,从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四个拐点、高品质学校打造四种观点梳理、打造高品质学校的辩证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图片3.png

北师大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中小学校发展办公室执行主任王昌胜以“解码未来学校”为题,从未来学校的特点、未来学校的管理两个方面,依托郑州创新实验学校的培训经费自主支配案例、板块例会(分享即得、研究在线、有事说事)实施案例、校名题写、校徽设计案例,全方位的介绍了未来学校治理的扁平化、协同化、自下而上的特点。

图片4.png

中国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斯辉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幸福工作的要求、幸福感为何下降、怎样帮助教师幸福工作、教师劳动的特点、教师职业的意义、幸福的五大法则、中国人幸福的十大标准等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管理怎样助推教师幸福工作、教师如何保持从教的激情与活力。他的很多观点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听到精彩处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片5.png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思乐,结合“生本教育的课堂实录”和“人有智力的高级情感的本能、人的这些本能和天性可以用于教育、用于教学”等理论体系,分析诠释了生本教育的深刻含义及教育要向大自然寻找力量的观点。

图片6.png

此次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不仅收获了通讯写作能力的提升、面对新媒体舆情处置能力的提高,也收获满满的学习交流情谊。“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高规格的通讯员培训班,感到很荣幸!看《会议手册》知道主办方邀请了许多知名专家给我们授课,还能和全省各地优秀通讯员学习交流,机会太难得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以此为契机让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快速提高。”团城山小学张俐老师激动地说。

15649988837986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