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开展秋季开学工作检查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9-10 11:03

    

9月2日-9月6日,市教育局组织6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检查组围绕校园安全、规范办学行为、开学教育、新高考选课走班及高三复习备考等内容,共抽查了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等学段的50余所学校。


根据检查组反馈结果来看,各中小学校教育教学井然有序,落实了秋季开学教师学生、教学条件保障、教学改革措施、安全检查、学生资助等五到位。全市中小学按照要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学校和家庭广泛开展以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开学教育。部分中小学还组织迈“智慧门”、走红毯、名师点朱砂等新生入学礼活动,让一年级新生感受传统文化之魅力,体会校园生活之多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