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市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9-18 10:07

    

为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落实黄石市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安排,根据市教育局统一部署,9月16日,全市中小学校统一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日宣教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日当天,各校在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使用户外电子屏,围绕校园师生防诈骗、防校园贷、防网络沉迷等实际问题,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学校开展了国旗下讲话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提高安全意识,不信谣、不传谣,正确使用网络,规范上网行为,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营造和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优秀“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班会评选活动,争创“四个十佳”(十佳文明校园网站、十佳网络安全优质课、十佳网络文明宣传电子板报、十佳《争做网络文明小公民》主题征文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近500所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召开主题班会近4000节次,网络安全课近300节次。

黄石市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512.png

开展校内网络安全宣传(广场路小学)

黄石市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533.png

开展校内网络安全宣传(黄石三中)

黄石市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553.png

开展校内网络安全宣传(沿湖路小学)

黄石市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574.png

国旗下的讲话(黄石八中)

黄石市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592.png

国旗下的讲话(武汉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