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教师在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复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9-24 10:17

    

9月21日至22日,湖北省语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湖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复决赛在十堰市汉江师范学院举行,黄石教师取得了丰硕成绩:大王镇中心小学柯珂老师的演讲作品《我愿作溪流》在决赛环节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并得到专家评委的点名称赞;黄颡口镇初级中学陈哲老师的朗诵作品《读中国》和大王镇中庄小学姚玉捧老师的朗诵作品《永远的第十一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大冶聚龙外国语学校李辉老师的朗诵作品《三寸粉笔,书强国篇章》和西塞中学张艳华老师的朗诵作品《一张小纸片》获得优秀奖;黄石市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王晖、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省语委办主任戴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自今年6月以来,黄石市语委、黄石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语委办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推普扶贫为主题展开演讲比赛,经学校、县市区、市教育局三级赛事层层选拔,最终派出五位优秀教师代表赴十堰参赛。

此次大赛以“诵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讲推普故事”为主题,旨在大力推进农村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村中小学教师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

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指出,学校是推普的主阵地,教师是推普的主力军,农村是推普的主战场,广大农村教师扎根基层,从事基础教育,是最前沿的推普员,是补齐推普短板,打通推普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抓手,更是推普工作成败的关键力量。举办湖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既是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政策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我省农村地区推普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阅。

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王晖强调,语言文字事业具有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和全民性的特点,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力量。湖北省的语言文字工作具有非常光荣的传统,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向国家战略聚焦,向农村和民族地区攻坚,向社会应用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进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成绩显著。当前我国的语言文字事业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必须坚定履行责任担当,切实推动语言文字事业、教育事业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战略全局和社会发展大局。

大王镇中心小学柯珂老师(前排中间)领奖

黄石参赛选手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