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巩固脱贫再加力 防火抗旱再压实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9-29 10:26

    

为了进一步帮助湖田村巩固脱贫成效,市教育局在9月初新增17名帮扶责任人。9月26日,黄石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可带领新增的帮扶责任人一行来到阳新县枫林镇湖田村开展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巩固脱贫成效“回头看”入户走访活动。

驻村工作队长胡三木同志向帮扶责任人介绍了湖田村及驻村工作队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就相关扶贫政策和如何有效巩固脱贫成效进行了解读说明和培训,并对当前的工作任务和内容做了布置,特别强调森林防火和抗旱救灾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会上,徐可同志首先肯定了前期的扶贫成果,指出后期对口帮扶工作任务仍然很艰巨,要求帮扶责任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注意工作方法和技巧,明确任务和目的;二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和抗旱救灾的严峻形势,要入户走访,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村民防火安全意识。了解旱灾情况,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要从产业发展、促进就业、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与贫困户共商巩固脱贫措施。帮扶责任人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一道入户走访,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与包保对象进行了深入交谈和沟通,对贫困户家庭情况进行了熟悉和了解。

随后,徐可同志还深入长圳小学、大德中学对学生安全饮水、食堂卫生、宿舍安全卫生及学生安全防火教育等工作进行检查。他要求学校在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旱情十分严重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防火教育,要确保师生安全饮水。

市教育局新增帮扶责任人培训照片

徐局长到大德中学、长圳小学视察照片

部分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