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10-07 13:41

    

为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9月30日,市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专题辅导,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王志超作“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辅导报告,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政办主任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主持会议。

王志超教授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指出做好主题教育应注意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二是坚持刀刃内向,自我革命;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四是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指导;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典型引路;六是加强四个结合,防止形式主义。

会上,张足意同志就进一步做深做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她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上更深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对主题教育认识,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真正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抓、主动抓,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将主题教育与当前教育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合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二是要打牢思想基础,措施上更精准。各直属学校(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自学为主,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真正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对标对表学,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领域提出的工作目标、理念、原则、思路、举措,及时校准偏差;要集中研讨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列出若干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真正通过深学细照,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增强政治定力,把稳政治方向。

三是要从严督导指导,作风上更务实。要坚持质量标准,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要坚持从严标准,严督力导,确保各(学校)单位学习教育走真走实,调查研究求真求实,检视问题找准找实,整改问题落地落实;对于落实责任不积极、规定动作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追责问责,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后,组织所有参会同志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