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10-11 17:10

    

10月11日,市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专题辅导,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湖北理工学院教授杨泽喜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专题辅导报告,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政办主任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可主持会议。

杨泽喜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方面,通过详实历史史料、生动鲜活历史事例,向大家讲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刻论述了我们党从诞生到现在所取得的成就,引领大家了解党史国史、探求执政规律、洞察历史趋势、牢记初心使命。

徐可副局长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这门功课不仅要修,而且必须修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修身,以苦干立业,以真干建功,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