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10-14 17: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0月10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阳新县实验小学举行。市少先队工作者代表、阳新县实验小学城东校区的全体少先队员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

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手抄报和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红领巾小社团等少先队活动展板。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主题队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仪式中,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整个队日活动分为观看《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快闪活动视频、“心中有队徽”、“心中有梦想”、“心中有榜样”、“心中有爱”、“心中有祖国”六个篇章。活动中,少先队员通过诗朗诵和唱红歌的方式向祖国表白,通过情景剧,向心中的榜样致敬,少先队员们演绎着《革命英雄方志敏》的故事,同学们认真的看着,感受英雄们的爱情情怀。

团市委书记严吉庆、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徐可、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马涛,阳新县委宣传部部长卢素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美兰、县政协副主席刘少兰等出席活动,并为20名留守儿童发放微心愿物资。

新时代在召唤,红领巾在行动,队员们,莫负青春年少,勇担历史使命,让我们在志愿服务中迸发少年风采,让我们在新时代的脚步里绽放少年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