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10-14 17:22

    

9月17日至9月30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成七个由督学、教育行政负责人、一线园长组成的评估工作组,通过实地督导的形式,分赴各县(市)区对25所幼儿园开展办园行为督导评估。

各评估工作小组认真查看幼儿园办园环境、办学条件,深入了解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访谈园长、教师、家长了解情况。对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园务管理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在各幼儿园,评估专家组及时召开反馈会议,肯定幼儿园工作成效,指出工作不足,提出中肯建议。下一阶段,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根据督导评估小组的督导意见,对各地相关幼儿园进行整改督办。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强调,要以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为抓手,建立健全完善幼儿园质量评价体系,通过自评自纠、评估反馈、落实整改等环节,促进幼儿园自身建设,有效落实教育部门对幼儿园的监管、指导职责,全面提升我市幼儿园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