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召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10-18 17:10

    

10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推进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萍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解读了上级研学旅行有关政策文件,汇报了我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现状。市文旅局局长宛小林汇报了研学旅行旅行社遴选办法。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表示教育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牵头落实好建设研学课程体系、建设研学旅行基地、规范研学旅行组织管理、完善家长委员会制度、建立研学旅行科学评价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等6项任务。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开展研学旅行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手段,是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二是建立制度机制,全面推进。要建立研学旅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尽快出台宏观的实施方案,制定细化的指南、标准,整体推进我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三是强化保障,确保顺利进行。要做好组织保障,创新解决新问题新情况;做好经费保障,制定价格指导意见,避免不规范的收费行为;做好交通、道路、车辆、人身等安全保障,确保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顺利实施。

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运局、市卫健委、团市委、黄石银保监分局、市文旅投、黄石园博园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针对市级研学旅行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发言。

我市召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推进会4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