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作准备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2-01 18:37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并要求全市中小学严禁补课,严禁提前开学,严禁各培训机构在接上级部门通知前营业,要求学校对学生在家学习情况进行督察指导。考虑到疫情期间不能耽误学生学习,市教育局正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预案,力求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为实现这一目标,元月25日(大年初一),市教育局领导就通过线上召集相关党员干部调研、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依托信息化平台及设施设备开展线上教学、线上管理和线上家校沟通,运用信息技术开展视频会议(培训、教研)、信息共享、教育公共服务和网络安全等工作。从这天开始,市教育系统一批党员干部响应市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放弃节假日休息,奋战在数据中心、名师课堂录播间(录播教室)、设备控制间,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目标进行平台、设施设备等的调试准备。截止元月28日市教育局已完成黄石市名师课堂(视频教学)等系统的联调,大冶市等地教育行政部门已完成辖区内开展线上教学的平台、设施设备的准备工作,一批学校已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了本校的在线教学方案、空中课堂实施方案等。经市教育局协调,部分电信运营商、平台服务商、设备运维服务商主动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为黄石市中小学提供在线教学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