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50万中小学生今日“线上开课”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2-10 16:57

    

“同学们,上课,今日学习《北京的春节》一文。”2月10日早上8点,黄石广场路小学六年级老师贾丽娜,通过网络开始第一堂语文直播课。同时段,全市50万中小学生也“线上开课”了。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老师和学生们各自在家,对着手机和电脑屏幕开启他们的“新年第一课”。

是的,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也与往年不同,下陆中学2020年春季网上“线上开学典礼”,初一年级的257名学生、家长及班主任老师同时参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一起观看“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视频。    

“同学们新学期好,这必将是一个让我们所有人记忆一生的开学典礼。”黄石团城山实验小学副校长胡俊在新学期致辞中,用到四个主题词:大局、责任、学习、感恩。寄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坚持线上学习,坚持锻炼身体,待到疫情解除,春暖花开之日,所有老师在校园等你们归来。

“疫情当前,全国阻击”,这是一堂最值得学习的“大课”。2月10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湖北网络教学停课不停学新闻中,点赞开发区•铁山区四棵小学的老师。她们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准备的第一堂课就是《少年儿童如何防控新冠肺炎》。黄石龚家巷小学开学第一课,授课老师通过各种形式,为学生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如何洗手,如何正确戴口罩等防护知识。白马山小学的老师们,把向钟南山,李兰娟等“大明星”学习列为第一课内容,教育学生努力读书,将来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还有黄石中山小学、大冶滨湖学校、阳新荻田中学等全市700余所中小学,抗击疫情成为所有学校第一课不约而同的内容。 

2月10日,黄石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不能到学校检查开学,纷纷来到办公室,通过网络巡查各地各校“线上教学”情况看到,高中阶段学校一校一策,义务教育学校一校一案,择优选择教学平台,固定时间表、课表,即时反馈学生在线上课情况,黄石中小学已全部开始免费“线上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