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程海燕  时间:2020-03-24 15:57

    

3月23日,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工作要求,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同志主持。

市教育局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同志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入境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入境教师及学生筛查,落实责任到人,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

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同志通报了前期的网上教学和心理疏导工作。前期从确保形成合力、确保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确保安全可靠、确保不掉一个等“五个确保”把“停课不停学”做好。下一步将从加强分类指导、优化教学实施、加强教学保障、强化教学安全、落实特殊关爱等方面把“停课不停学”进一步做细做实。

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汉桥同志通报了直属学校物资保障、教育扶贫和救助及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做实控辍保学工作,全面落实资助工作;并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介绍了教育系统目前疫情情况及前期工作,并从公共卫生角度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下阶段主要是提前谋划复学,要坚决做到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平安开学、顺利开学。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向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奋力拼博的全体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张足意同志要求各直属学校(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一是提高认识,超前部署。做到有班子、有方案、有工作链条,压实责任。二是全员上阵,深入摸排。要求各地各校建立台账,档案、方案、预案“三案”一体,确保工作翔实准确。三是多措并举,确保平安。要求将宣传工作、心理教育、典型引导、建章立制等落到实处,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