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在黄高校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人员管控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3-27 14:33

    

 

为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教育系统入境(返)黄人员疫情防控工作,3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了在黄高校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人员管控工作会议。在黄高校分管领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高成职教科、教师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范疫情输入工作的文件精神,分析了在黄高校出入境教师、学生统计数据,要求各在黄高校加强政策宣传,精准摸排,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实时全面掌握师生动态,严格实施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继续保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发展良好态势,持续做好滞黄大学生(含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同时对入境师生的管理要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到位,包保到人,切实履职尽责。在黄高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当前学校在境外及入境师生情况,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落实防控职责,实时掌握入境返黄师生动态,努力打好“严防输入”攻坚战。

周燕霞强调:一是要严格加强在黄外教和留学生的管理,加大政策宣讲力度,确保在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自觉遵守防疫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二是要做好境外留学生的劝导、安抚、政策宣讲等工作,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要重点掌握退休教师、入境隔离点教师以及回国未回校学生的信息,落实一对一包保制度,确保境外输入性疫情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