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抓好课标网络培训,促进职教质量提升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3-31 17:40

    

3月30日上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市教育局组织职教行政、教研机构分责人及学科教研员、各中职学校领导、教务处与科研处负责人、各相关课程骨干教师等,通过多媒体平台参加了中等职业学校10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网络培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举办。培训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教育部教材局局长申继亮从政策层面介绍了修订新课标的重大意义并对今后教材编写提出了要求;二是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为大家解读了职教二十条,并就如何理解把握公共基础课程标准的意义作介绍;三是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研究员曾天山以《基于课程标准提升育人功能》为主题,从认识中职文化素质课程重要意义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在接下来的两天培训中,专家们将对中等职业学校10门公共基础课程标准进行详细的解读,新课标的发布必将对职业教育教学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