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检查挂点单位白沙镇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4-09 16:03

    

4月3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挂点单位阳新县白沙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邱治国一行认真听取了白沙镇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并到重点防控对象七峰山检查防灭火队员定岗、流动值班执勤情况。

白沙镇位于阳新县北大门,地处黄石“三纵一横”乡村发展布局中的中部特色农业示范带。全镇有林地面积157700亩,境内坐拥七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林业资源丰富,防灭火任务艰巨。

进入防火期以来,该镇坚持“防字当头,无火是功”理念,严守安全底线,严防森林火灾。该镇成立以党委副书记、镇长为指挥长的森林防火指挥部,镇森林防火指挥部下设五个片区指挥部,各村成立村级森林防火指挥所,坚持支部书记负责制,扎实做好本辖区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以来,该镇召开全镇森林防火工作会议3次,成立以镇综合执法队、白沙镇专职消防队为基础的40人半专业扑火队伍。制作森林防火宣传图牌39块,张贴森林防火戒严令450张,悬挂宣传横幅47条,张贴宣传标语63处,发放《致农民朋友森林防火一封信》4000余份,同时,确保2辆森林防火宣传车全天候广播巡逻。印发《白沙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和《白沙镇2020年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开辟森林防火线4条,总长9公里。全镇墓地除草面积累计1100余亩,公路除杂总长12公里。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制度。100多名生态护林员全员上阵,设立森立防火检查点12处,火情瞭望塔5座,严防死守,构筑牢固“防火网”。

2020年,该镇森林火灾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50%,切实保障了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现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防火意识,防疫防火同步抓;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和警示教育,减少野外用火;三是加强包保责任,组织值班检查;四是强化火源防控,提高保障力度,坚决杜绝火灾发生。

市教育局森林防火督导组到阳新县白沙镇听取该镇主要负责人汇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督导组在白沙镇一卡口检查护林防火情况及党员干部包保情况。 

阳新县白沙镇森林防火卡口将群众携带的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进行寄存,不允许携带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