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4-09 16:06

    

 

4月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市教育局局长张足意,副局长邱治国、肖惠东,大冶市、阳新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各直属学校、大冶一中、阳新一中、城区民办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主持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对下一阶段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校要认真做好复学前的准备工作。要坚持把防疫防控放在首位,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正确认识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正确处理教师“教”、学生“学”和家校共同“管”的问题;要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教研活动、集体备课,认真落实教学复习备考的各个环节。要认真做好复学前的准备工作,要健全和完善两案九制,认真谋划复学演练的相关工作;要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排查,做好教职员工和师生家长的健康培训;要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的消杀工作,注重安全隐患的摸排;要重视师生的心理疏导,关注特殊群体,加强家校沟通,重视网络安全。

张足意强调,疫情防控还在进行时,一是要多维部署,备战新学期复学工作。要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化管理、因校施策,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以及家长,深入细致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二是要摸清底数,确保防疫工作平稳有序。要做到一校一策、一班一策、一人一策,做好师生及教职员工的防疫管控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三是多措并举,做好线上线下的衔接。要做到家校联动,及时回应家长和学生的诉求,做到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育人。要构建校园、班级网格化管理,实现线上和线下顺利对接,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