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黄石2.7万名初三学生复学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孙成香 余泽忠  时间:2020-05-21 10:56

    

盼望着,盼望着,柔软的夏风吹绿了校园,也撩动了学子们期盼的心。今日,全市104所初中学校2.7万名初三学子返校复学,静静的校园重新响起欢声笑语和琅琅书声。 

据介绍,近期,市教育部门协调各地卫健、政法、公安、城管、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主动履职,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整体联动,确保如期平稳复学。

复学前,相关部门按照“19个方面62条”标准,组织了市级抽查,抽查了25所学校,及时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把问题隐患消灭在开学前。 

另外,全市初中学校7382名教职员工已于5月19日完成了核酸检测;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组织医疗机构到学校,对初三复学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黄石港区协调3家医院开设专门检测通道,要求学生家长带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大冶市、阳新县要求学生家长带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学生带核酸检测阴性结论报告单复学。

各学校对学生进校、上课、如厕、课间管理、午餐、放学、就寝、校园消毒等环节进行全程模拟演练,确保教职员工熟练、规范地掌握师生发热等应急处置流程。各初中学校在上级指挥部和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大力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基本可以保障开学1个月的需求。

今日,按照全市计划,初三年级学子返校第一天,要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复学第一课”,“把抗疫当教材”,以课堂教学的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卫生运动课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课。

青霄有路终须到,金榜题名待日归。返校后的学子们定会更加珍惜彼此相聚的时光,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备战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