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我市组织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评估鉴定工作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7-06 17:08

    

根据国家、省、市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完成我市义务教育有保障重大任务。近日,我市教育、残联、卫健委、民政四部门联合,结合我市控辍保学工作实际,积极做好残疾儿童少年分类就学工作,扎实开展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评估鉴定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我市成立了由医生、特教学校教师及教育、残联、卫健委、民政等有关部门行政工作人员组成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评估认定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鉴定流程,召开会议进行精心筹备。在前期各城区教育局(新港物流园区社发局)摸排走访的基础上,7月4日下午,4个工作组通过集中观看目前城区的未接受教育安置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日常生活视频、照片和病历资料,对158名儿童少年的身体状况、接受教育能力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能力进行了科学评估和专业诊断。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联合有关部门按照鉴定结果,落实好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安置工作,将加大对残疾儿童少年的关怀帮扶力度,加强《残疾人保障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对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社会关心支持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