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高考首日,黄石学子雨中赶考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孙成香  时间:2020-07-08 17:02

    

7月7日,高考首日,黄石大雨滂沱,但再大的雨也阻挡不住全市1.7万余名高考生赶考的脚步。考场上,莘莘学子“以梦为马,不负芳华”;考场外,各个部门“助力高考,为梦护航”。

黄石七中考点,设置了测温棚,考生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考场外,大雨中,送考的家长已不分谁家孩子,只要看到高考生,就会主动给他们撑上一把伞。一位为儿子鼓劲而穿上红色上衣的阿姨,看到一个女生收起雨伞正在书包里找寻准考证时,立刻上前为她撑上了一把伞,而自己却淋在雨里,“要把孩子整个遮住,别弄湿了准考证。”

高考的主角,毫无疑问是高考生,在这个时刻,他们最想说什么?

“雨下得很大,让出行变得很不方便,但这让我懂得做什么事情都没那么容易。”黄石二中考点外,一位高考生如此说道。为了有效防疫和应对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天气,防止人员聚集,黄石二中考点划了考生入场候考和离场等候区域,以及送考教师休息区域。

“加油!”在瓢泼的大雨中,黄石有色一中考点外,送考的老师们和每个进入考场的考生击掌送去鼓励和信心。黄石三中考点,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担心学生蹚水后弄湿鞋子,便在考点门口用加气砖铺成一条小路,便于考生进入考场。黄石一中考点,门口立起了温馨提示的牌子,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体温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