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结对帮扶排市镇梅潭村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7-21 17:21

    

受连日降雨影响,富河阳新排市万家村段在9日下午出现溃堤,导致梅潭村31户村民房屋,3条乡村主干道,1400亩良田和100多亩鱼池淹水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交通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根据市防指的安排,市教育局迅速成立对口帮扶救灾工作专班,于15日下午到达梅潭村开展救灾帮扶工作,走村入户,了解灾情。根据村民受灾后出现生活困难的情况,市教育局迅速组织采购一批价值2万余元的防汛、生活物资,于7月17日10时送达梅潭村。260份蔬菜包,31袋米,31壶油,10箱方便面,10箱矿泉水,10箱八宝粥,20袋面包,40件雨衣,40双雨靴于当日12时通过人扛船运全部发放到位。

同日下午14:30左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同志到达梅潭村。在村口,工作队和村两委汇报了梅潭村受灾情况和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杨局长进入村庄查看灾情,走访受灾村民,深入了解村民饮水安全、受灾群众安置转移及渍水房屋消杀等情况。

紧接着杨局长一行乘船来到河对岸走村入户,详细查看了淹水道路和房屋,仔细询问留守老人和儿童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驻村工作组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为工作组提供食宿的村民表示感谢。

最后,杨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防汛工作。防汛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绝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要按照防汛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堤坝巡查、整险工作,确保堤坝安全。二是要保障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村民饮水安全,确保村民米油菜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通畅,特别要保障留守儿童、老人、五保户及病残人员的生活。三是要提前谋划开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恢复生产。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水退后种什么作物,水毁工程如何修缮,要做好安排,尽快恢复生产。四是加强对因灾可能返贫致贫,要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