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风雨无情人有情 下沉党员再出发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7-21 17:24

    

7月5日至7日,连日暴雨地肆虐导致师院社区6处山体滑坡、19棵大树倒伏、2处污水管涌、多处居民房屋漏水开裂。特别是6日清晨紫薇庵围墙坍塌造成的山体滑坡,直接威胁着周边私房居民的生命安全。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派驻师院社区第一书记吕晓涛,带领驻社区干部江然、刘建强与社区全体干部第一时间果断撤离周边私房居民共35人(含紫薇庵尼姑2人),快速给坍塌处采取“盖雨布”的应急措施,同时向各相关单位报告灾情并请求专业指导。另一方面在每一险情处拉起警戒线,有序疏导附近居民绕道而行,按网格分片的原则,沿狭长的小巷、登山的楼梯逐户排查险情,通过手机微信工作平台互通排查结果,及时报告处置情况。

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紫薇庵垮塌点必须24小时值守。此时社区又分配了值守江堤的任务。市教育局毅然接过了“紫薇庵坍塌点”24小时值守的任务,每日5班次、每班次2人,明确了值守任务和要求。高考结束的第一天,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来到社区,巡查所有灾情点,详细了解所采取的整险措施,并送来食品及防蚊药品等保障物资。

截止7月21日,市教育局机关和各直属学校(单位)先后派出90名党员突击队员参与“紫薇庵坍塌点”卡口值守。值守点环境及其艰苦,一个狭小的角落根本无法搭帐篷,仅有两把椅子、一盏灯。值守中,各学校的党组织书记、校长不是带头值凌晨班,就是选择值深夜班,领导干部带头冲锋的榜样力量在值守点一站站温暖传递,其他突击队员也是认真值守,毫无怨言。

就这样,带着责任与担当共同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紫薇庵垮塌点的修复工程已启动,守护居民安危的接力棒还在突击队员手中继续传递……